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人像攝影景點: 鯉魚門三家村

鯉魚門三家村

介紹
我見有唔少人會帶埋model入去,
背景有沙地、泥地、石地、草地
有座搭可以上去向下影返個沙灘 (從上而下拍攝)
有山、有海、有古蹟建築、有木屋區、有舊式跳飛機

鯉魚門是維多利亞港東面出口,相對以西的汲水門,分隔香港島東部及九龍半島東部。前往鯉魚門非常方便,可於觀塘地鐵站裕民坊出口,在觀塘政府合署停車場旁乘坐往鯉魚門方向的綠色小巴,在終點站鯉魚門牌坊下車;或油塘地鐵站A出口,沿油塘方向走約 15分鍾即可到達鯉魚門牌坊。

然後向右走,穿過海旁的一間間海鮮食肆,約10分鍾左右可看到休憩場地,旁邊有一棵心願樹;有時更可見一名老婆婆在那裡擺賣茶果。心願樹對出即為鯉魚門海灘,海灘前方是著名的鯉魚門燈塔。

鯉魚門海灣是個石灘,退潮時可在灘上走走,有時還可撿到白色的半石英石,但頗濕滑,宜格外小心。在此可遠望對岸的港島,看貨船、郵輪來來往往,是攝影或寫生的理想地點,有海天、輪船作背景,黃昏時有落日則景緻更佳,假日往往遊人如鯽。

離開石灘繼續往前,可到達香火鼎盛的天后宮,周圍有不少石刻可供欣賞。之後沿村屋小路繼續前行,穿過已荒廢的石礦場,可到鯉魚門咀,在此可遠眺一望無際的藍塘海峽及遠處的將軍澳工業區,但海風頗大,小心不要太走近岸邊。邊走邊看,全程約需1小時。

景點: 廢棄石礦場, 大草地, 廣闊海景, 三家村廢屋

交通
前往鯉魚門牌坊
九巴14C: 觀塘(裕民坊)←→鯉魚門(循環線) (全程收費:$3.5,每30-35分鍾一班)
港鐵: 油塘站A2出口

由 鯉魚門牌坊 至 三家村 至 天后廟 至 廢棄石礦場

小巴
http://www.i-busnet.com/minibus/rmb-k24.htm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石礦場在右下角



功課
風景:
http://hk.myblog.yahoo.com/wingchen.photo/article?mid=355

人像:
http://www.ec-photo.com/tommyy2k05b/mandy/
http://www.pbasehk.com/auooo8/auooo8153

--------------------------------------------------
原文出土: 香港人像攝影景點推介區
http://hk-portrait.blogspot.com/
Ref site:
http://www.dchome.net
http://www.fotop.net
http://zh.wikipedia.org/wik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旅遊網誌

攝影, 香港, 人像攝影 , 人像 , 景點推介區 , 景點 , 景點交通, 景點地圖, 香港景點, Hong Kong Portrait Spot Guide,三家村 ,中式建築 ,中式玻璃門 ,中環石板街 ,九龍 ,城門水塘 ,塗鴉 ,夕陽 ,大埔 ,大埔海濱公園 ,嶺南之風 ,新界 ,景點 ,水沉百千層 ,港島 ,灣仔海濱長廊 ,烏溪沙石灘 ,狗 ,白泥 ,石澳 ,石灘 ,石礦場 ,秋天紅葉 ,美利樓 ,荒廢 ,荔枝角 ,藍色橋 ,西九龍海濱長廊 ,赤柱 ,退潮 ,酒吧 ,馬鞍山公園 ,馬鞍山村教堂 ,鯉魚門, 香港人像攝影